高市彩虹地景座落駁二營造友善平權!力拚11月28日前完工

同志大遊行11月28日將在高雄登場,市議員黃捷、簡煥宗等人,聯名向市長陳其邁爭取設立彩虹地景,確定將落腳駁二藝術特區,至於會以什麼形式呈現,文化局先賣個關子,力拚在11月底遊行前完工,保證讓大家驚豔。

同志大遊行11月底將在高雄鹽埕區登場,為了營造友善平權的城市氛圍,市議員黃捷、簡煥宗等人多次跟市府爭取彩虹地景,終於獲得市長陳其邁支持,交由點子王副市長史哲全權負責。

高雄市議員(無)黃捷表示,「更正面的意義是說,讓他們(同志)覺得存在是很正常,而且跟大家一樣,然後我們是一個平等對話包容的城市的意象。」

高雄市議員(民)簡煥宗表示,「這樣的地景呈現其實更可以展現,高雄是一個多元人權的城市。

彩虹地景有可能落腳駁二,尤其是裝置藝術最多的駁遊路,因為這一段空地,正好緊鄰新興景點也就是大港橋。

結合亞洲最長的跨海旋轉大橋,吸睛的平行旋轉秀,是高雄最夯的景點之一,如果再加上彩虹地景,勢必再次帶動話題,至於會以什麼形式來呈現?文化局先賣個關子,議員也很期待。

高雄市議員(無)黃捷表示,「可以參考奧地利維也納,他們在2015年把小綠人,(做成)情侶版的,這個情侶可能是異性戀也可能是同性戀,也象徵這個城市其實在生活中,可以感受到同志的平等跟存在。」

市議員黃捷也當面邀請市長,參加今年的高雄同志大遊行,獲得陳其邁正面回應,期待市府在11月28日高雄同志大遊行之前完成,在高雄繽紛地景上,感受多元友善的氛圍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