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萊豬攻防戰朝野立委輪番上陣「問到飽」 陳時中:已做好準備

陳時中今天到立院參加「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,對國人健康之影響與危害」公聽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日召開「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,對國人健康之影響與危害」公聽會,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。今天立委輪番上陣強攻萊豬議題,陳時中開會前受訪時指出,到立法院報告是應該的,他已經做了一定準備,希望能回答大家的問題。

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引發一連串討論,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召開萊豬對國人健康影響公聽會,朝野立委輪番上陣,要對陳時中「問到飽」。陳時中今日會前受訪時表示,相關議題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,實質討論萊豬安全性,這是好的事情。他也說,自己已做了一定準備,希望能回答大家的疑問。

陳時中近期常到立法院報告備詢,外界關心他是否負擔很大,他坦言,確實有其他工作要做,不過到立法院報告是應該做的事。

外界對萊豬安全性仍有疑慮,長照機構、新北市校園營養午餐等都考慮禁用萊豬,陳時中重申,在安全標準下食用美豬都是安全的,大家有選擇喜好,那就另當別論;新北校園考慮禁用,陳時中則回應地方政府對學童選擇做了妥適的安排,就靜觀其變。

另外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對於萊豬議題直言「在政治考量下,政府強求開放進口,但票多不代表真理」,還痛批陳時中「天天幫宣導,這就是政治,是沒有人格的人,蔡英文昨非今是,這樣的人等同爛人」陳時中回應牽涉到人身攻擊不好,他認為,這是歷史事件,用科學證據解決歷史事件,大家應該就科學標準來看這件事。

至於參與國慶典禮時,被拍到「閉目養神」,陳時中則笑回「眼睛小有時候就是會被誤會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