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帛琉「旅遊泡泡」僅開放團體行? 莊人祥:尚未看到詳細計畫

莊人祥說明帛琉旅遊泡泡,尚未看到交通部完整計畫。(圖/民視新聞)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台灣實施邊境管制,國外旅遊停滯。如今交通部長林佳龍證實可望展開「旅遊泡泡」,首個鎖定國家就是帛琉。交通部觀光局上週已經向指揮中心提案,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下午說明,目前還沒看到完整計畫,還沒做最後決定,這週五會和交通部及外交部開會討論。

台灣實施邊境管制將近一年,如今疫情趨緩,交通部觀光局為振興旅遊業,研擬與帛琉組成「旅遊泡泡」,初步規畫限定團體遊程、禁止自由行,旅客若要參加也需要提出PCR檢驗陰性證明及醫療保險等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,帛琉是較單純的國家,也有既有航班,也是國人熟悉的旅遊目的地。但究竟是否可行,林佳龍強調一切以指揮中心綜合判斷決定。

莊人祥今日下午在臨時記者會上說明,帛琉「旅遊泡泡」是9月底時,指揮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會議上指示,討論與帛琉之間的之間旅遊交流,並交由交通部和外交部研議。本月6日時,交通部和外交部在指揮中心會議上做初步說明,陳時中決議再召開會議近一步討論。

對於詳細的計畫內容、是否僅開放團進團出,莊人祥表示,目前還沒看到交通部研擬的詳細計畫,不過本週五會先召開會前會,和交通部、外交部廣泛討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