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維也納愛樂訪台遭駁回 指揮中心:防疫上要滴水不漏有難度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,維也納愛樂團達上百人,若縮短居家檢疫時間,在防疫上要滴水不漏有難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申請來台演出,日前遭指揮中心駁回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,維也納愛樂達上百人,若縮短居家檢疫時間,在防疫上要滴水不漏有難度,文化部也認為不可行,因此予以否決。

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規劃來台演出,從曝光的計劃書顯示,維也納愛樂隔離天數僅3天,就從高雄搭高鐵到台北演出。文化部日前表示,維也納愛樂申請案,指揮中心已於9月22日退件,文化部參採指揮中心意見,考量此團人數眾多,國內移動路徑難以追蹤及監管,相關防疫機制未臻完備,予以駁回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,莊人祥表示,有關藝文人士來台表演審查都是專案處理,依照「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作業規範」及相關規定辦理,必須要提供防疫計畫,前3天PCR檢驗陰性,若來自高風險國家,來台後居家檢疫至少7天。

目前維也納並未列入指揮中心的低風險或中低風險名單中。莊人祥指出,維也納愛樂有一百多人,申請來台檢疫時間又比較短,動線也比較複雜,總總因素認為在防疫上要滴水不漏比較困難,所以有把困難點提供給文化部。

莊人祥說,9月下旬維也納愛樂申請案有一個版本,當時討論結果認為不太可行,最近又提出另一個版本,文化部仍認為不可行,主因是要縮短居家檢疫時間,需要有相關配合的防疫措施,可能要消耗非常大的人力或做不到,因此否決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