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總共3千萬劑! 東洋取得德國武肺疫苗代理權 明年第一季1千萬劑到貨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持續在全球蔓延,全球進入臨床三期試驗的疫苗不多,進度最快、最有機會通過審核的就是德國BioNTech研製的疫苗。台灣東洋今天證實已取得在台代理授權,數量總計3千萬劑,可供應1500萬人接種,其中1千萬劑預計明年第一季全數到貨。

董事長林全指出,今年疫情對全球影響很大,台灣在過去公衛防治方面做得非常成功,不管是政府政策,或者是國民配合、口罩自給自足等,都受到國際很大肯定。

各界也關注武肺疫苗問世時間,林全說,幾家領先業者表現不錯,大眾關心台灣能否在疫苗上「超前部署」。他認為,東洋公司在公衛防疫上,不但有社會責任,也非常願意配合政府政策,來解決疫情防疫。

東洋公司總經理施俊良表示,全球武漢肺炎感染人數已超過3700萬人、死亡超過百萬大關,各國為了恢復正常生活,紛紛投入武肺藥品,以及疫苗開發。

面對各國相繼解封邊境,施俊良說,政府以「三箭齊發」來扶植國內產業、加入COVAX等。他表示,東洋今天收到德國BNT正式授權書,總計數量3千萬劑,可供應1500萬人接種,其中1千萬劑明年第一季全數到貨。

施俊良透露,德國BNT所研發的疫苗,所產生免疫反應是目前全球研發最快疫苗的之一,預計年底通過審查,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上市的疫苗。他也坦言,目前在BNT超低溫冷鏈倉儲技術上,必須持續溝通,政府也從中協助、合力克服,組成「疫苗國家隊」。

「安全性、有效性得以驗證!」施俊良強調,東洋未來將配合國家整體防疫政策來擔任「橋樑」,從採購等都將持續溝通,明年初,先進國家解封國境同時,台灣也不落人後取得有效疫苗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