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昔對決新北市長 蘇貞昌今與侯友宜「手勾手」:希望地方好的心意一起來

侯友宜與蘇貞昌兩人昔日是競選新北市長對手,今日同台強調要齊心做好事。(圖/民視新聞)

2018年的地方縣市長選舉,民進黨的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失利,輸給國民黨的侯友宜,後來轉戰中央、接掌行政院長一職。兩人今下午到新北視察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場館,絲毫沒有選戰時的交鋒氛圍,反而頻頻互相拍肩、勾手,蘇貞昌還笑著要拉侯友宜一起聯訪,更叮囑媒體「不能問讓市長尷尬的問題」,強調現在一個在中央、一個在地方,希望地方好的心意一起來。

先到場的侯友宜先受訪,表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場館其實是地方中央合作的重要工程,新北市出錢出力,「不管我跟院長在某一事情看法一致或有落差性,我們都希望新北好」,對方做過台北縣縣長,也一樣樂見新北市發展更順遂。

後來蘇貞昌抵達,他邀侯友宜一起受訪,還笑說「我不會說你的壞話,來啦」。 他表示,兩人雖然選舉有競爭,而且侯友宜贏了,但都尊重市民的民主決定,「新北就是新北,我也是新北市民,我在中央,侯市長在新北,大家一起努力把要做的事情好好做好」。

「今天侯市長在這裡、我在這裡」,蘇貞昌說兩人要一起讓新北有地標,而且能保存國家電影文化,「好還要更好,這是一起到『二起』」,相信侯市長有他的期待,而他自己有自己的理想,一起合作,讓台灣電影從篳路藍縷年代留下的珍貴資料,到未來的遠大計畫,一定要讓世界看見,「我們選舉不同黨派,希望地方好的心意一起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陳渝涵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