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龍應台一句「反戰」成全民公敵 政大教授陳芳明:她矯情偽善

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一則反戰貼文遭全民砲轟。(圖/翻攝自龍應台臉書)

共機近期不斷擾台,甚至跨越海峽中線讓台灣民眾相當憤怒。然而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近似卻在臉書表示「不管你說什麼,我反戰」,引起各界批評。政治大學教授陳芳明今日以「為什麼她變成人民公敵」為題在臉書撰文,強調她矯情虛偽,並引用香港重量級作家李怡的一句話批評龍應台「向被欺壓的族群呼籲和平,是知識人的最大最可惡的偽善」。

陳芳明在臉書上指出,龍應台擔任馬英九時代的文化部長時,把文化部當做她個人的文宣部。當藏族、維維爾族受到中國政府壓迫時,龍應台一句話也不說。如今中國政府再把魔爪伸向香港學生和人民時,龍應台一句「不管你說什麼,我反戰」,立看變成全民公敵。

陳芳明也引述香港重量級作家李怡批評龍應台的說法,「向被欺壓的族群呼籲和平,是知識人的最大最可惡的偽善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