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永會計前資深經理涉竊千筆資料跳槽敵營 獲50萬交保

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的「安永會計事務所」,驚爆旗下安永諮詢公司,疑似有內鬼竊密!一名前資深經理林瑜昌,涉嫌下載上千筆機密檔案後離職,然後到昔日競爭對手的公司上班,同一時期,4名資深女員工,也陸續跳槽,5個人涉及《營業秘密法》,分別以10萬~50萬不等交保。

前安永諮詢公司資深經理林瑜昌,被問到是不是竊取老東家機密,不願多談,訊後50萬交保的他,獨自一人步出地檢署,上車離開。

知名安永聯合會計事務所,旗下安永諮詢公司,驚爆內鬼竊密案,服務5年的資深經理林瑜昌,2年前離職後,疑似下載1400筆機密檔案,其中包括價值千萬的「客戶資源整合系統計畫專案」。

只要導入客戶資訊,協助設定參數,就能規劃符合客戶需求的品項,後來跳槽到昔日競爭對手的公司,同一時間,4名資深女員工,也前後進到同一個新東家,5個人涉嫌違反《營業秘密法》,通通遭到約談。

安永會計所在台灣一共6個分所,主要負責審計、企業稅務及財務諮詢等,安永同時也是全球四大會計事務所之一,另外3間分別是勤業眾信、安侯建業以及資誠會計所,這回傳出內鬼的就是安永關係企業「安永諮詢公司」,偏向企業顧問整合交易諮詢,協助客戶評估管理風險。檢調初步認為,林瑜昌竊取商業機密,屬於個人行為跟新東家無關。

林瑜昌離職5個月,安永發現異狀主動檢舉,就怕機密資料早已遭到外洩。

(民視新聞/陳宥霖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