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南卡」重創越南 吳釗燮傳遞來自台灣的慰問:有需要願提供協助

外交部長吳釗燮為了越南風災,傳達來自台灣的慰問,並表示,若越南有任何需求,我方都願意協助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越南中部受颱風侵襲,造成傷亡與財產損失。為此,外交部長吳釗燮傳達來自台灣的慰問,並表示,若越南有需要,我方都願意協助。對此,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阮英勇表示感謝,並指出,必要時將提請我方協助。外交部表示,目前尚無國人或台商因該風災傷亡,相關部門會持續與越南方聯繫,並提供必要協助。

南卡(Nangka)颱風於本月13日侵襲越南中部,帶來豪雨及洪水,造成會安、承天-順化等地居民嚴重傷亡及財產損失。吳釗燮第一時間便請亞太司長曾瑞利致電阮英勇,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,對越南災情表達誠摯慰問。

吳釗燮強調,如果越南有需要,我方樂意提供協助,為此阮英勇表示,感謝台灣政府及人民表達的關心,將呈報首府,在必要時再提請我方協助。

此外,駐越南代表處代表石瑞琦也同步向越南政府表達台灣的慰問。跟據駐處掌握的消息,目前尚無國人或台商因南卡風災傷亡。外交部、駐越南代表處及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將密切關注後續情形,持續與越南相關部門保持聯繫並提供必要協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