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提前投票創紀錄 多州系統出包釀投票大塞車

美國大選各種消息滿天飛,引發選民擔憂,紛紛提前投票,目前已投下的票數超過1500萬張。多州提前投票人數不斷創紀錄,但也出現不少問題,德州有投票系統輸入錯誤日期,喬治亞州則出現網路頻寬不夠,導致投票系統處理緩慢,造成投票所大排長龍。

全美大排隊,就為投下珍貴的一票。維州選民佩瑞茲:「這是我第一次提前投票!我不想碰運氣,所以我要保證自己的票有算進去,今年大選太重要了。」

從維州、德州到喬治亞州,都可見投票人潮。德州13日開始提前親自投票,目前已超過90萬人投票,上屆大選提前投票首日則是近40萬,該州人口最多的哈里斯郡,投票首日9小時,人數就創新高紀錄,德州選民庫分那表示,「我從沒看過這麼長的隊伍,這太驚人了」,也有選民表示,「這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選舉,我們已有22萬美國人死於新冠病毒,德州選民經濟也不穩定,需要選出一個能保障安全未來的人。」

喬治亞州有選民等投票排上近10小時,12日提前投票首日,投票所湧入超過12.8萬人,上屆同天約近9.1萬人,目前已超過10%註冊選民投票,喬治亞州選民表示,「我要確保自己的選票被計入,通訊投票有各種謠言和問題,我們從未經歷過這種狀況,讓我必須提前投票。」

加州則已收回150萬張郵寄選票,是上屆同期的10倍。俄亥俄州6日首日投票,一周投票數是上屆同期的3倍。多州提前投票人數創紀錄,但問題也不少,德州本德堡郡法官喬治:「我們要通知大家,我們知道投票系統有些問題。」德州本德堡郡的投票系統輸入錯誤日期,喬治亞州有投票所頻寬不夠,投票系統處理緩慢,都造成投票大塞車。

喬治亞選民漢森表示,「我願意排隊,因為要確保選票被計入」,排上多久都願意,疫情加上兩極對立,催出大批選民,投下他們認為此生最重要的一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