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港警突搜辦公室 黎智英痛批沒法治觀念

香港的港區國安法6月底上路後,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,8月就陸續遭到拘捕,而港警下設的國家安全處,今天(10月15日)派人搜查黎智英的辦公室,而針對搜查一事,黎智英批評港警,雖然是執法人員,卻沒有法治觀念。

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表示,「他們(警方)只想要取得什麼來對抗我,我能說什麼,警察根本沒等律師來,在那之前就把所有東西拿走,所以這根本不是法治,而且他們還沒留下搜捕令。」

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報導指出,警方以調查8月拘捕黎智英的欺詐案為由,搜查辦公室的保險箱,取走一批證物,當時黎智英的律師並不在場。黎智英的助手在推特上表示,港警沒有留下前往搜查的14名人員的任何姓名或聯絡方式。

根據港媒報導,這間位在九龍觀塘的辦公室,部分是黎智英用來注資給壹傳媒集團,協助集團營運,懷疑港警可能藉搜查為由,企圖妨礙壹傳媒取得營運資金等目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