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6年來首度無颱風侵台紀錄省水大作戰! 蘇喊節約用水

全台水情拉警報,今年創下56年來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,6到9月雨季降雨量更刷新歷史新低,只有632毫米,三大水庫蓄水量通通低於五成,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降雨在天,用水在人,呼籲全民節約用水。

石門水庫水位低,水利署加緊腳步清淤,今年到目前為止,都沒有颱風登陸台灣,創下56年來的紀錄,也因此水情拉警報!石門水庫蓄水量只剩4成4,翡翠水庫勉強好一些,蓄水量48.52%,曾文水庫蓄水量只有34.72%,3大水庫存量都低於5成,缺水危機引發關注,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節約用水。

今年少了颱風,6到9月集水區的平均降雨量刷新歷史新低,針對水庫缺水,蘇貞昌也裁示各部門動起來,雖然現階段民生、產業用少,還沒有直接影響,但為了還是要備戰枯水期,審慎應對,也要求經濟部就農業用水部分,配合農委會照顧農民,更指示教育部、科技部加強節約用水宣導,就怕寶島鬧水荒,省水大作戰,得全民一起來。

(民視新聞 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