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匪飛車追逐! 嫌犯拒檢連撞公車、小黃被捕

新北市蘆洲上演驚險警匪追逐,警方在成蘆橋下發現可疑轎車,駕駛拒絕盤查,加速逃逸,沿路衝撞公車、計程車,邊開邊冒煙,最後撞上人行道跟機車才停下來,警方衝上前逮捕壓制,發現車內都是偷來的機車零件,原來嫌犯是拆解機車大盜,看到警方才會心虛逃跑!

14日晚上8點多,新北市保大員警在成蘆橋下發現可疑車輛,駕駛拒檢逃逸,開到三民路先撞公車,到了中正路又撞計程車,最後在中山二路、和平路口,撞機車,停在人行道,逃逸約3公里。

大批員警衝上前,圍捕拒檢逃逸的車輛,還有人爬上引擎蓋,就是要阻擋駕駛再度逃跑,一路狂飆跑給警察追,沿途撞車肇事,竟然還反控警察打人,員警迅速將他壓制在地,還有員警額頭受傷,一查之下,車內一大堆機車拆解下的零件,原來他是機車拆解大盜,才會心虛逃跑。

監視器拍下他車輛邊開邊冒煙,一路蛇行逃竄,開到不能開才停下來,還差點撞進小吃攤。目擊民眾表示,「碰之後,然後就車子開過去,然後他可能那個車子有受損,已經有撞壞了彎不過去,所以直接去撞到那個牆,然後警察就跟著過去,應該追滿遠的,我覺得他們應該是追滿久,救護車來因為有一個員警受傷,頭部有包紮一下。」

新北市保大秘書室主任黃冠群表示,「嫌犯的車上我們有在做一個檢視,並沒有發現他有毒品,或其他的不法物品,除了這些這個偷來的,這些機車零件以外。」

過去沒命似的跑給警察追的,大多是通緝犯或槍毒犯,不過,警方在車上並沒有搜到毒品,全都是偷來的機車零件,嫌犯除了竊盜罪,還得因為拒捕肇事,再吃一條公共危險罪嫌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沈建宏、陳宥霖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