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凌晨驚人火警!沖天火光照亮黑夜一家4口驚逃 女屋主不敢跳窗成焦屍

嘉義市東區南田市場附近一間鐵皮屋,今天(15日)凌晨發生火警,由於火勢非常猛烈,消防隊獲報到場時已經陷入火海之中,當時在屋內的一家4口中,男屋主緊急將2名兒子從2樓丟下,自己也跳出窗外,順利脫困,但女屋主因為第一時間不敢跳窗,結果遭倒塌的樓地板壓住,葬生火海。

熊熊大火伴隨著濃煙不斷往上竄升,由於是木造鐵皮屋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瞬間陷入火海當中,消防隊趕緊從四面八方佈起水線灌救,原本都在睡夢中的一家4口,被濃煙嗆醒,為了逃命,屋主衣服都來不及穿,先從2樓將2個兒子拋出,自己再跳窗。

當地里長盧麗惠表示,「他就將他的孩子拋出外面,他自己也很快跳下去,換他妻子跳,他妻子不跳」,鄰居說,「他就喊他妻子,孩子也一直在喊說媽媽沒出來」,3人幸運的都只受輕微嗆傷,但第一時間不敢跳窗的女屋主,則是被倒塌的地板壓住,等到消防隊找到他時,早已失去生命跡象。消防隊員表示,「2樓樓地板都已經塌陷,我們發現的時候是在2樓,有被東西壓住的一個狀況。」

丈夫痛哭失聲,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鄰居說,一年多前劉姓夫妻買下這間房子,還花了100多萬裝潢,平常與鄰居沒有太多互動,沒想到凌晨的一場惡火,造成1死3傷的悲劇。

嘉義市消防局火調科長黃進聰表示,「初判起火點應該是位於1樓」,由於起火前,旁邊民宅的住戶都有聽到疑似爆炸聲音,究竟起火原因為何,警消已經拉起封鎖線,要盡快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