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昨轟「可憐哪」費鴻泰今又戰陳時中 怒罵「口是心非」:不要跟我打哈哈

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赴立院備詢,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針對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,連串砲轟他不關心國民健康、眷戀官位,更多次用手指著飆罵「可憐哪可憐哪可憐哪!」雙方引爆戰火惹關注。陳時中今再為美豬到立院備詢,並又碰上費鴻泰,火藥味雖不如昨日,但費鴻泰痛批他口是心非,民眾感受不到捍衛健康誠意,陳時中說要盡量努力,遭反嗆「你不要跟我打哈哈啦!」

費鴻泰昨砲轟陳時中不要只想到官位,「可憐哪可憐哪可憐哪,就像你現在這樣,面露什麼狀」,接著又是一連串的「可憐哪可憐哪可憐哪」,還氣到走下台,認為陳時中的態度是浪費時間。陳時中反擊,用這樣講法不會讓討論正常化,「我怎麼會沒有回答?」

陳時中今早被問到兩人間劍拔弩張,陳時中笑笑回應,「這他的風格吧」。至於是否覺得太被針對,他說「台上就我一個人啊,沒關係啦」,雙方拿出誠意來溝通、解決民眾問題才是重點。

下午,兩人再度對決,費鴻泰說一開始對陳時中滿欽佩,表示若萊豬符合國際標準願意吃,結果隔幾天就改口說有三高不能吃。陳時中表示有誤解,他確實比較喜歡吃國產豬,但那時候講的是豬腎、豬肝每天吃一副,比較容易對三高造成影響。

費鴻泰又說,陳時中曾講台灣的標準一定要比國際嚴格,結果劑量單位不用ppb而是ppm,昨問願不願意針對萊豬進口新增稅則編號又不同意,「看不出來嚴格在哪,感覺你口是心非!」費鴻泰激問,光講這兩個例子就看不到陳時中的誠心,「部長你可不可以讓我們有這樣的感受?」

「當然,我要盡量努力」,陳時中才剛說完,馬上就被費鴻泰怒斥「你不要跟我打哈哈啦」,由於屆時進口只會標記產地,不會標記是否有萊克多巴胺,費鴻泰要陳時中明確告訴民眾這隻豬到底是不是吃瘦肉精長大,陳時中回應,鼓勵進口商朝自主性標記,費鴻泰聽聞痛批又推卸責任。

費鴻泰說,「我喜歡吃滷肉飯、水餃、貢丸,我哪知道有沒有萊克多巴胺?」60歲以上三高的人很多,陳時中要替這些人想想,不能只顧自己。他放話,「你只要來衛環,我每次都會請教你相關問題,不要說一套做一套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