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居翁外出失聯「見車不見人」竟是跌落水坑2天2夜終獲救送醫

苗栗竹南一名獨居老翁,日前獨自駕車外出,北部家人返家探視時找不到人,結果發現車子就在田裡,而且沒有熄火,家屬報案,員警偕同救難協會擴大搜尋,才發現老翁跌落水坑,無法動彈,最後合力將他拉出,送醫脫離險境。

大批人員搜遍山林,終於尋獲失聯老翁,掉落水坑,全身溼透,下半身陷在泥濘,不能動彈,全身發抖無法言語,救難協會隊員,合力將人拉出水坑,趕快用毯子包裹幫他保暖,通報救護車,送往醫院救治。苗栗救難協會表示,「有請他們先拿毯子給他蓋一下,救護車有連絡了。」

原來鄭姓老翁不想和家人搬到北部,自己住在竹南老家,日前開車出門失聯,不過,車子卻在離家50公尺的田裡發現,而且大燈沒關,也沒熄火,家屬趕緊報警,會同苗栗救難協會,以車輛當起點,用同心圓方式擴大搜索。

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,「鄭姓老翁因不明原因,在住家附近摔落駁坎下的水坑,泡在水裡2天2夜,所幸員警及救難人員及時尋獲,將老翁送醫撿回一命。」

家裡如果有老人或者失智情形,建議可為家人添置輕巧的GPS定位器,或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,以防不慎走失時,可在第一時間尋獲,避免意外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、張士政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