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自稱日本人秀英文光顧火鍋店「套餐嗑光、自助吧掃過一輪」 然後走人...

台中市有一家火鍋店,遇上一名自稱是日本人的男子,這名男子點了梅花豬肉套餐,不但把加大肉盤吃光了,還不忘記吃冰淇淋喝綠茶,沒想到男子就趁店家不注意,沒付錢開溜,店家公布監視器畫面,希望民眾提供這名吃霸王餐男子的線索!

星期三下午一點半,這名身高大概170公分,頭戴棒球帽,身穿polo衫,以及短褲的男子,到火鍋店用餐,店家因為施行實名制,請對方留下姓名,男子介紹自己是日本人,講的是英文。

男子點了一個梅花豬肉套餐,價值361元,他坐在六人桌最旁邊的位子,用很快的速度,把這盤做活動加大份量的豬肉,煮熟吃光光,還有鍋裡的菜也吃了不少,還在左右張望之後,吃好吃滿,不但到冰淇淋櫃,左挑右選之後,挖了一球布丁口味的,坐回位子,吃完了,又去倒了一杯無糖綠茶,就站在飲料機旁邊喝光,再倒一杯,回到位子上喝掉,吃飽喝足,他趁店員不注意,腳底抹油溜了。

業者找不到人,想起一開始,在實名制登記的時候,曾經留下過對方的電話號碼。蕭姓業者表示,「第一通打電話去的時候他說不是山田先生,又再打第二通的時候他就說還是我幫你們,一起找這個山田先生感覺他的聲音,跟我在聽到的時候蠻像的但是不太確定,是不是他本人。」

這名吃霸王餐的男子,疑似假裝自己是日本人,以降低業者的戒心,拐了一頓霸王餐,一走了之,業者說,在星期五晚上,如果還等不到男子來付錢,將報警處理,根據法條,男子可能涉犯刑法的詐欺罪,以及民法不當得利罪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