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咬對手兒電郵門「與華信能源密切往來」「拜登贏中國贏」 川普:不想與習近平說話

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到北卡羅來納州造勢,引用紐約郵報披露,拜登兒子韓特和中國商人利益往來的報導,批評拜登腐敗,讓中國偷走美國人的工作機會,表示拜登選上,中國就會擁有美國。

川普15日來到北卡羅萊納州造勢,開場就砲轟對手拜登。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「這個選舉是簡單的選擇,如果拜登贏中國就會贏。」

造勢活動正值紐約郵報持續爆出,對手拜登兒子韓特的電郵內容,川普引用報導,批評拜登家族官商勾結。美國總統川普說,「就在剛剛新聞報導稱,韓特和一名有錢的中國巨頭達成交易,每年給韓特1千萬美元就只是介紹費,這些交易就發生在拜登讓中國鋼鐵公司,偷走你們的工作和工廠的時候,如果拜登被選上中國就擁有美國了。」

紐約郵報最新報導稱,韓特和中國華信能源密切往來,擁有該公司創辦的控股公司股權和經營權,還獲得高額顧問費,川普批在美國被掠奪的同時,拜登家族卻發大財。

不過,紐約郵報的報導真假尚無法確認,推特和臉書都在其平台,限制轉發紐郵的韓特報導,推特表示報導出現個人私密資訊,違反平台規範。

川普在15日播出的福斯訪問中,指控平台偏坦民主黨。川普在北卡造勢大會上,還威脅廢除通訊端正法第230條,該條款允許社群網站審查發布在其平台的內容,聯邦通信委員會15日也宣布,計畫詳細規範230條款涵蓋的範圍。

祭出反中牌的川普,則表示自己有一段時間沒和習近平通話,因為不想和對方說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