循環經濟高峰會「各國駐台代表交流」點亮台灣循環經濟新價值!

這週是環保署與經濟部、農委會攜手打造的「台灣循環經濟週」,其中,環保署主辦的「2020臺灣循環經濟高峰會」,除了集結三部會,還邀請到荷蘭、以色列等11國駐台代表,針對塑膠、營建和農業等議題進行對話,探討綠色復甦方案,更要點亮台灣循環經濟新價值。

綠色光電線條,搭配不斷轉動循環的方塊,充滿科技感的開場表演,直接帶出「綠色復甦、永續未來」的主題。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說,「我們希望透過源頭的減量,讓一開始就有綠色的設計概念,可以回收的物品全力的回收,回收之後透過再生利用,能夠產生新的原料,回到製程裡面產生新的循環。」

環保署主辦的「2020台灣循環經濟高峰會」,還攜手經濟部、農委會,希望透過三部會合作,針對塑膠、營建和農業等議題,推動產業轉型、環境永續,高峰會還邀來包含美國、荷蘭和捷克等11國駐台代表交流。AIT處長酈英傑也出席參與對話,希望和台灣合力推動綠色復甦。多國代表齊聚高峰會,台灣也要分享國內的循環經濟模式,環保署更早早對國內的產業回收、資源全循環目標,畫下藍圖。

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說,「希望能夠在2030年的時候,回收回來的這些再生的粒料,譬如說像塑膠粒料能夠有25%,能夠回到產業一開始的時候去使用,2050年的時候,達到資源全回收全循環零廢棄的目標。」透過產官學合作,展現台灣對綠色永續的努力,更要透過高峰會對話,點亮台灣循環經濟新價值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