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貨車上南迴要當心!草埔地磅站4天61件超載

大貨車上南迴公路要注意了!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即將在19日正式通車,為了嚴格執行隧道的交通安全,屏東縣警局交通警察隊,也在南迴公路屏東段設置啟用「草埔地磅站」,有別於過去南迴公路多採用員警機動設置檢測站的取締模式,容易有駕駛想鑽漏洞,以為警察抓不到,現在一律都得經過地磅站檢測才行,12日中午起用,到16日早上為止,一共2055台大貨車過磅,其中就有高達61件超載,不合格率達百分之3。

警方就提醒,因為南迴公路屬於山路,彎道多,大貨車超載過彎,容易發生意外,而這4天當中,其中就有一輛貨車,限重35噸,卻載了52.26公噸,超載達17.26公噸,如果發生交通事故,恐怕不堪設想,這名駕駛也因為嚴重超載,被警方依法重罰4萬6千元,而且還得當場卸載貨物,錢沒賺到,反而還得繳高額罰單,得不償失。

不僅如此,警方也提到,從七月起到十月中,三個半月的時間,南迴公路就取締了5527件超速,平均每半個小時就有一件超速,其次是大重機未依規定變換車道也有5件,民眾別為了貪快搶方便,卻跟自己的荷包過意不去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