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棄宮廟成治安死角! 年輕人夜半試膽 踹神像翻神桌

基隆一間廢棄超過40年的宮廟,近日被一群青少年闖入,並且大肆破壞,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。而這間宮廟因為盛傳是一間陰廟,導致時常有年輕人,半夜前來壯膽,就有人擔心,宮廟會成為治安死角,希望市府能多多重視。

四周黑壓壓,一群青少年拿著手電筒,音樂開超大聲,還大聲嚷嚷,在廢棄宮廟裡夜遊。不只亂闖,看到東西就想搞破壞,將高大的神像用力推倒,也把神桌,整個翻掉。有附近民眾表示,「很多人啦男女生都有,拿四、五支滅火器到處撒,我就去看怎麼會冒煙,我趕快進去看,我還以為是火災結果是滅火器。」

這處廢棄的公廟,就是位於基隆半山腰上的淨因寺,因為被市府認定成危樓,早已荒廢超過40年。裡面不但雜草叢生,天花板塌陷,地面上也全是廢棄物。因為盛傳是間陰廟,導致時常有年輕人,前來壯膽,讓住附近的居民,不堪其擾。

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說,「包含它的周遭外圍,它的磁磚也崩落,水泥牆也有裂開的危險出現,其實區民們都會相當害怕,是不是哪天會倒了,是不是會被磁磚打到,所以我們要請市政府盡快清查。」就怕荒

廢的宮廟,成為治安死角,會影響居住安全,附近居民希望市府能重視廢棄宮廟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 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