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抓到潑穢物兇手了! 北市警10小時內逮莫姓嫌犯

保護傘餐廳遭人惡意潑穢物,市警局組成專案小組,逮到莫姓嫌犯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公館商圈,提供因參與反送中運動,而被迫流亡台灣的香港青年庇護的「保護傘」餐廳,昨日下午遭人惡意潑穢物。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歷經10小時,於汐止逮到莫姓嫌犯,並起出作案用之鞋帽、背包與裝穢物之水桶。全案將先依恐嚇、毀棄損壞、公然侮辱罪等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,並持續追查幕後有無指使者或其他不法情事。


大安分局於昨日12時9分許,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新生南路3段餐廳遭潑穢物,旋即派員至現場查處,惟警方到場時犯嫌已離開。

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,經調閱相關監視器、查訪、現場鑑識,逐一抽絲剝繭,並鎖定嫌犯。即在汐止緝獲莫姓犯嫌到案,並起出作案用之鞋帽、背包與裝穢物之水桶。全案將先依恐嚇、毀棄損壞、公然侮辱罪等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,並持續追查幕後有無幕後指使者或其他不法情事。

北市警局強調,台北市近五年重大暴力刑案均全數偵破,同仁士氣高昂,展現強大偵查能量,絕不容許非法分子在北市違法犯紀,犯罪者在北市毫無僥倖遁逃機會,警察一定會依法徹查究辦到底,絕不寬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