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裝借廁所潛入倉庫 摸走皮包還盜刷信用卡好心卻引狼入室... 業者:對人性有點灰心

店家好心,沒想到引狼入室!新竹一名年輕男子,在早餐店消費30元之後,向業者借廁所,結果,偷偷潛入店家的倉庫,偷走老闆娘的包包,還拿信用卡盜刷7千多元,等到銀行通知店家,說她的刷卡消費情況有異,被害人才驚覺包包不見了。

身穿條紋上衣、藍色短褲的男子,手中拿著一個藍色包包,大搖大擺地走出早餐店外,還伸手翻了翻裡面的東西,看似沒有異狀,但其實這是他偷來的戰利品。

早餐店老闆表示,「包包本來放在桌上,啊走到那個門口過去,就把包包摸走了,包包就不見了。」

講起包包被偷的經過,老闆心中就有氣,這一起案件,發生在8日早上7點多,嫌犯到新竹這一間西大路的早餐店,點餐之後,跟店家說要借廁所,卻偷偷摸摸走到倉庫,順手就把老闆娘的包包拿走。

早餐店老闆表示,「他就點了一個巧克力三明治,還有一杯奶茶這樣而已30塊,他才剛坐下就說要借廁所。」

當時店裡客人多,老闆根本沒有注意到有人溜進倉庫,包包裡面的證件、信用卡、還有8千多元的現金,全都不翼而飛。男子偷走包包後,沿路還去了三間超商消費,一共盜刷了7千多元,到了第四間超商要刷卡時,發卡銀行驚覺有異,趕緊打電話通知老闆娘,這才東窗事發。

北門派出所所長李政峻表示,「那我們目前已經掌握這名男子的身分了,我們會盡快通知他到案來說明。」

好心借顧客洗手間,卻引狼入室,被順手牽羊,讓早餐店業者對於人性,有點灰心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