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曾與拜登兒見面吳敦義:單純商業交流

平面媒體揭露,民主黨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,他的兒子杭特,在2011年,低調來台籌措資金時,曾接受和藍營關係密切的工商建研會,設宴款待,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女兒吳子安也受邀出席,如今這段互動,因為美國大選備受關注,不過吳敦義解釋,只是單純的商業交流。

吳敦義表示,「我那個時候不是外交人員,拜登當時候也不是說有什麼要競選美國總統啊,他有個小孩我後來問了一下,是跟建研會好像有工商建研會的什麼人,跟他會見了大概就是這樣,那個是外國的總統選舉,我不能隨便去干預。」

幾天來,消息沸沸揚揚,因為當時杭特拜登來訪,工商建研會在考量飯局是政二代的對等身分,所以把目光放在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身上。據傳原本邀請的是吳敦義的長子吳子廉,但最後因故改由吳子安出席,各界都很好奇,兩家在餐敘後,是否保持友好聯繫?不過對於媒體追問,吳敦義都簡單帶過,更不願對支持拜登與否,做出表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