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柳營遊覽車失控衝入對向車道司機一度受困:為閃避車輛...

台南市台1線上,發生1輛遊覽車,從北上車道衝過南下車道後衝下坡地的事故。消防局獲報出動大批消防人車前往搶救,駕駛人受困車內,意識清楚,還好遊覽車是空車,車上沒有任何乘客,肇事原因和相關責任,由警方調查處理中。

警消獲報,趕到現場,遊覽車駕駛還被卡在車內,消防人員趕緊動用破壞器材,左右開弓救出受困駕駛。意外發生在上午10點多,鳳和中學附近台1線上,這輛遊覽車突然從北上車道,衝過南下車道後,再衝入旁邊的下坡地,撞上樹木後才停止。

南市警新營交通分隊小隊長陳勝鴻表示,「南往北然後他橫越安全島,越過對向的馬路,遊覽車上只有司機一人。」

還好遊覽車是空車,車上沒有任何乘客,只有駕駛受困車內,救出後意識清楚,初步他向警方供稱,是為了閃避車輛才失控衝過了安全島,衝出對向車道。不過跟在後方的其他車輛駕駛,卻只見遊覽車突然往右又往左的車行方向,並沒有看見有其他需要閃躲的前車。

事故目擊民眾說,「他是先往右偏然後再往左,撞上安全島然後衝往對向車道,再衝入稻田那邊,沒有跟其他人車撞到,當時他前面完全沒有車輛。」

警方表示,陳姓司機酒測值為零,自述是閃避車輛,造成車子偏移肇事,至於詳細肇事原因和相關責任,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