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1屆中海帆船賽 50艘船繞西西里島一圈

第41屆「中海帆船賽」,上個週末,總計50艘帆船,從位在地中海中心的馬爾他島出發,繞著西西里島一圈回到起點,全程大約1122公里,原本這項比賽都有上百艘帆船參與,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數量比往年少了一半。

一組一組參賽帆船,聽著大砲的指示出發,馬爾他共和國位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的下方,而西西里島,也是地中海當中最大的島嶼,50艘帆船從馬爾他首府瓦萊塔的港口出發,將繞著西西里島航行一圈,回到起點完成比賽,全程大約1122公里。

中海帆船賽,擁有全球最美的海上賽道,地中海湛藍的海水,配上帆影點點,構成一幅如詩如畫的美景,沿岸的景色,也讓人心曠神儀,今年已經是第41屆的比賽了,以往都有超過20國,上百艘帆船參賽,但受到肺炎疫情影響,現在的帆船數,當場只剩下一半了。

巴爾薩號船長巴爾肯表示,「這比賽是世界上那些,有如神話般的比賽其中之一,但這項比賽非常不一樣,因為你在同一個比賽中,要面對不同的氣候,所這對玩帆船的人來說,是最大的挑戰。」

中海帆船賽,過去最快的紀錄,是2007年創下的1天,又23小時55分鐘3秒,但最近幾年的冠軍,最快都得花2天半的時間完賽,地主馬爾他的艾魯希夫2號帆船,將挑戰40年來,第一艘衛冕冠軍的帆船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