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健康存摺」新功能「就醫簡歷」就醫資料、部分負擔金額一目瞭然

為了購買實名制口罩,已經有超過500萬人,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,並登入「健康存摺」,最近也有新功能,讓民眾登入觀看過去3年就醫次數、部分負擔金額,還有醫療院所申請的健保點數等,而去年平均每人就醫費用,就有3萬2千多點。

衛福部健保署資訊組副研究員陳孜瑜說,「(健保點數)平均下來每人大概3萬多點,那我們再看這樣的資料裡面,發現裡面用到檢驗檢查的項目是比較多的,所以我們這幾年來,一直推廣健保醫療諮詢雲端分享,那希望醫師可以透過我們系統裡面,可以看到病人曾經做過的檢驗檢查,或者是醫療影像等等相關資訊,可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浪費。」

去年人均約花健保3萬多點,健保署提到,是以檢驗檢查項目為最大宗,但對於全國個人就醫費用成長早有預期,至於健保財務壓力沉重,健保費用是否因應調整,健保會預計11月就會開會審議,討論費率調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