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荷聯姻 金剛「寶寶」.「迪亞哥」升格當爸

2018年,從台北市立動物園移居荷蘭的金剛猩猩「寶寶」,幾天前才宣布即將在升格當爸,今天(19日)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出傳出好消息,金剛猩猩迪亞哥,跟從荷蘭來台的Tayari,力拚傳宗接代成功,也將在年底迎接牠們的孩子,這不僅是金剛猩猩「台荷聯姻」重要里程碑,也是民眾首次不用出國,就能看到金剛猩猩的小寶寶。

金剛猩猩迪亞哥,露出精壯手臂,看起來似乎更成熟,因為牠即將在年底,和來自荷蘭的母金剛猩猩Tayari,升格當新手爸媽了!

預產期就在11月,讓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保育員們,超興奮!

嘴裡咬著保育員餵的紅蘿蔔、大陸妹,金剛猩猩們,一臉滿足。去年兩隻母金剛猩猩Iriki和Tayari,才從荷蘭移民來台,不到一年,Tayari就傳出懷孕好消息。

另外在2018年台灣金剛猩猩「寶寶」,才被送往荷蘭配對,前陣子也宣布和另一半「蓋希」,有了愛的結晶,預產期就落在明年初。

有趣的是,「寶寶」還沒出國前,和迪亞哥可是競爭關係,不過寶寶的另一半蓋希,其實是Tayari的媽媽,兩隻猩猩意外成了岳父、女婿關係,未來迪亞哥生下的孩子,還得叫寶寶「阿公」。

寶寶、迪亞哥都要升格當爸爸,不僅是金剛猩猩台荷聯姻重要里程碑,更讓台灣民眾首次不用出國,就有機會看到可愛的,金剛猩猩寶寶!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