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世界大賽誰勝出?道奇進攻、牛棚深度夠 光芒怪投拚壓制

大聯盟世界大賽明天開打,沒有超級球星坐鎮的光芒,薪資不到道奇的1/3,但藉著團隊戰力走到季後賽最後的關卡;至於道奇隊,從1勝3敗瀕臨淘汰,到連贏三場大逆轉,氣勢正旺與戰力整齊,將成是奪取世界大賽冠軍最大的本錢,鎖定民視無線台21日上午八點現場直播。

從國聯冠軍戰的絕境中上演大逆轉,道奇隊兵鋒正勁,前一輪最火燙的打者首推當家游擊手CoreySeager,至於他們的世界大賽對手光芒,也有指標強棒互相抗衡,Arozarena季後賽大爆發,比較兩人在聯盟冠軍賽的打擊數據,Seager5轟和11分打點雙破隊史紀錄,Arozarena4轟和高達3成21打擊率有過之而無不及,兩人都具有一棒改寫戰局的強心臟,投手群勢必嚴加看防。

先發投手部分兩隊同樣實力堅強,但卻各有隱憂,道奇部分王牌左投Kershaw,能否克服季後賽軟手問題是勝負關鍵,而Bueler具有百英里球威,但手指水泡讓他續航力不佳,在連戰沒有移動日的情況下,牛棚考驗加劇,需要車輪戰的時候,菜鳥DustyMay是最值得幸賴的開賽投手。

光芒部分,5局賽揚Snell仍然壓制力十足,但要論季後賽的安定感,還是3戰全勝,防禦率不到1的36歲老將CharlieMorton更勝一籌,還有火球在手的Glasown,坦帕灣先發陣容戰力堅強。到牛棚部分,道奇例行賽坐擁全大聯盟第二低的2.74防禦率,但國聯冠軍戰表現大起大落,前4戰15.2局狂失15分,後3戰18局只失4分,好消息是終結者KenleyJansen回穩,讓後段防線多一道屏障。

回到光芒部分,例行賽防禦率全大聯盟第三,各種怪投接力上陣,在短期系列賽會讓對手難以適應,本季第一次碰頭,恐怕會讓道奇打線吃足苦頭。光芒堅強的守備,就是他們能拿下美聯頭號種子,與一路挺進世界大賽的關鍵,前一輪還曾經單場沒收太空人6支安打,令人拍案叫絕。

至於道奇,MookieBetts國聯冠軍戰連3場上演關鍵接殺,成為雙方氣勢轉捩點,光芒打者可要記得,別把球打向右外野。世界大賽一觸即發,誰是2020年最強球隊?打了見真章。

世界大賽第一戰鎖定民視無線台21日上午八點現場直播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