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揆證實 陳其邁電洽高風險族群先接種疫苗

行政院長蘇貞昌,第4度施政報告被擋.國民黨今天繼續杯葛議事,不讓他上台報告,讓蘇貞昌大嘆,藍營立委唱歌喧鬧,卻又每天領那麼多錢,相信是國人最不願看到的行徑,另外針對流感疫苗,50歲~64歲族群暫緩施打,是不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建議?蘇貞昌證實有接到陳其邁、鄭文燦電話,重申自己人先讓一下,等各族群目標值達到後,都會施打。

立法院議場正中間,國民黨豬隊友再度出動,還擺上蔡英文、蘇貞昌的人形立牌,藍營立委第四度佔領議場,讓蘇貞昌仍舊無法上台施政報告。國民黨團揚言,杯葛到底,除非總統蔡英文願意來立法院,針對開放美豬進口做報告,但朝野協商後沒共識,恐怕議事將繼續空轉下去。

林為洲還嗆聲,民進黨政府不僅開放美豬惹議,流感疫苗,50~64歲暫緩施打施打,也讓民怨沸騰,傳出政策大轉彎的原因,是因為高雄市長陳其邁打了電話給蘇貞昌,反映疫苗供不應求,再不懸崖勒馬,會引發強烈反彈。證實接到地方首長電話,蘇貞昌拜託國人,讓高風險族群先施打。

蘇貞昌保證會再開放施打,從美豬到疫苗,都成為政治角力戰場。

(民視新聞/ 陳妍伶、欒秉宙、林東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