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WHO視訊記者會 官員公開稱讚台灣是亞洲防疫成功範例

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在記者會上提到,台灣在對抗疫情取得巨大進展。(圖/擷取自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YouTube頻道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19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視訊記者會,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在國際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時,公開點名台灣是亞洲防疫成功範例之一。萊恩同時分析,戰勝病毒的關鍵是找出並隔離病例,且在控制疫情後沒有放鬆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WHO在日內瓦的視訊記者會提問過程中,有媒體詢問,近期歐洲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大增,但相較之下,亞洲國家如中國並未如此,歐洲防疫出了什麼問題。萊恩回應,不只中國,東亞許多國家、地區及衛生當局如日本、台灣、新加坡及澳洲等,在對抗疫情時除了壓平疫情曲線、控制傳播,也在長時間內壓低感染人數。

萊恩接著說明,這些國家共同點防疫措施著重找出並隔離病例,另外還提供住宿、食物等社會支持,且這些國家在控制疫情後並沒有放鬆,不斷提高測試能量。

世衛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(Maria Van Kerkhove)則提到,歐洲不像亞洲國家有處理過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(SARS)及中東呼吸綜合症(MERS)的經驗,不過目前歐洲的防疫措施,已經比疫情剛爆發時有更多準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