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市國小老師遭控言語性騷竟被袒護 黃捷怒:教育局帶頭違法嗎?

高雄某間國小被爆出有老師屢次對學生言語性騷擾,甚至要違反班級規定的學生「手摸手繞教室一圈」、「嘴對嘴接吻」,讓學生深受其害。高雄市議員黃捷指出,這名學生到現在必須服用抗憂鬱藥物才有辦法入睡,也有不同的家長先後檢舉這名教師,但都被學校所包庇、袒護,就連教育局都壓下此事,「難道教育局要帶頭做這種違法的事情嗎?」

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代表指出,已經關注這議題好幾個月了,「學生在發生這樣的事情之後,向學校高層求助,得到的回應卻是教育局包庇學校、恫嚇學生家長!」

黃捷表示,聽到這件事的時候,對這位受害學生感到很心疼,「每天都需要服用抗憂鬱藥物才能入睡」。學校到現在都不處理,不停袒護老師的作為,「難道教育局要帶頭做這種違法的事情嗎?若未來有更多學生受害該怎麼辦?」

黃捷說,雖然先後有不同家長檢舉這名老師,但校方未進行妥善性平通報及調查,連抽樣調查及訪談學生都沒有採用,反而直接採信老師的答辯,把問題都推給受害學生,造成整件性平調查案有重大明顯瑕疵,「希望學校能加強每個老師的性別平等的認知,不要讓下個孩子受害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