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王比利將過80大壽!自拍影片談笑風生

球王比利即將在10月23日迎接80大壽,今年同時也是他幫助巴西拿下第三座世界盃冠軍的五十週年,因武漢肺炎疫情,許久沒有公開露面的比利,自拍影片向球迷問好,說自己現在身體狀況不錯,希望在上天堂的時候,上帝會因為熱愛足球而歡迎他。

巴西聖多斯街頭,藝術家創作大幅球王比利的肖像,慶祝他即將到來的80大壽,在10月23日生日前夕,比利也自拍影片向球迷問好,鏡頭面前談笑風生,巴西球王比利說,「我希望自己上天堂的時候,上帝也能像世人一樣歡迎我,感謝我們所愛的足球運動。」

比利近期鮮少露面,除了髖關節不適的老毛病,在武漢肺炎肆虐期間大多待在家裡休養,日前兒子透漏他抑鬱症纏身,但目前看來球王氣色不錯。特別拍影片露臉,除了感謝各界祝福,還因為今年對他來說,非常特別。

比利生涯三度幫助巴西拿下世界盃冠軍,最近一次是1970年,80大壽正好也是他從墨西哥世界盃抱回雷米金盃的50周年。

巴西球王比利表示,「我做了一些讓人們不開心的事情,像是幫聖多斯拿下球賽勝利,還有幫助巴西國家隊拿下那些冠軍,當然會讓球賽的另一邊傷心,但這就是人生,請原諒我,我仍以上帝之名由衷的感謝你們。」細數功蹟,比利老邁卻依然霸氣,首都聖保羅的巴西足球博物館,也為他辦起80大壽特展,紀念一代球王為國家帶來的偉大貢獻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