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流感疫苗釀9死! 疾管廳:無直接關連持續施打

隨著流感病毒肆虐的秋冬季來臨,很多人最近都在打流感疫苗,南韓這幾天卻陸續傳出,有民眾在接種完免費流感疫苗後死亡,目前已累計9例,其中7例正在進行疫調和屍檢,但南韓疾病管理廳表示,還無法確認死因和疫苗有直接關係,暫不打算停止施打計畫。

新冠病毒持續肆虐,流感病毒又蠢蠢欲動,不少人選擇打針預防感染,但南韓從16號起卻陸續傳出,有民眾在接種完免費流感疫苗後、短時間內身亡,21號一天內就新增6例。

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說,「目前為止共通報了9例死亡案例,其中7例正在進行疫調和屍檢等來查明死因。」截至21號,除了有兩人遺屬不願公開消息,死者分別是70幾和80幾歲各兩名,50幾和60幾歲各一名,還有一名年僅17歲高中生,來自首爾、仁川、大邱、大田、京畿、全北和濟州等不同地方。但南韓疾病管理廳目前只表示,有2例的死因無法排除是接種流感疫苗後引起的過敏性休克。

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表示,「並沒有確認到死亡和疫苗的直接關聯,及接種後異常反應的直接因果關係,考慮到特定疫苗引發嚴重不良反應的比例不高,判定不中斷全體預防接種計畫。」儘管當局認為問題不大,並強調正在監控,同一日期、同一醫療機構、同一批疫苗的接種者是否出現不良反應,不安情緒已在民眾之間擴散。

65歲南韓民眾金明淑說,「從新聞看到接種免費疫苗的人的死亡事故,雖然是少數但還是一直聽到所以有些不安,想著我們是不是要自費打疫苗,打算儘快施打(自費流感疫苗)。」

南韓政府推出的公費流感疫苗項目,有多達1900萬人可以接種,先前卻爆出藥劑有白色懸浮物及運送過程保存不當、暴露在常溫等爭議。根據韓聯社報導,截至20號,包含死亡案例共有431人接種完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,自費和公費分別是154和277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