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餐桌龍套變主角 「泡椒千張餛飩」酸辣飄香

餛飩湯向來是餐桌上的配角,台北有餐廳,老闆把餛飩變主角,除了傳統餛飩,還有用腐皮包的千張餛飩,不配雞湯、豬湯,而是酸辣的泡椒湯,透過鏡頭,一起去品嘗。

餛飩一上桌,怎麼有酸辣滋味,原來這是泡椒,一入口,外皮滑口、豬肉甘甜紮實,口感不太一樣,原來這是千張餛飩,薄透腐皮包裹肉餡,吸收泡椒的酸辣。

一片片不到0.1公分的,就是千張,也就是腐皮,不包球狀,而是把肉餡鋪平,對折成片狀。千張餛飩下鍋,火不能大,40秒就得起鍋,時間比一般的快一倍,才能保留豬肉甜味。

泡椒湯頭,不光一種辣椒,整整七種,和蔬菜湯一起熬煮。加入雲耳、西芹、豆皮,還有蒟蒻絲,倒進酸辣泡椒湯就能上桌。球狀的傳統餛飩,吃法也不同,居然加入了米線,最後還放上一匙的泡椒,米線滑溜,餛飩充滿口感,以餛飩為主,全是因為老闆的童年記憶。

甚至還有眷村口味的麵食,鹹甜交織,懷念阿嬤包的餛飩,老闆如今也用全豬包肉餡,讓向來是配角的餛飩,變主角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