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防部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」未對外開放 軍迷扼腕!無法近距離感受震撼

金防部的「聯合反登陸作戰」操演,21日凌晨正式展開!過去10幾年來,都會開放民眾近距離感受軍演的震撼,瞭解國軍的戰力,但今年因為兩岸情勢緊張,再加上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,緊急喊卡,這讓不少軍事迷大喊可惜,就連金門民眾也覺得遺憾。

天剛破曉,晨光中卻出現顯眼的零星光點,伴隨著射擊聲,宣告射擊演習開始,子彈朝海面射出激起陣陣水花,正中目標,木板瞬間起火燃燒,一年一度的金防部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正式展開,但軍事迷卻直呼可惜,因為今年無法近距離感受,軍事演習的震撼,「滿可惜的,因為每一年的火砲試射,應該都是我們地區的盛事,軍事迷愛看的就是這些,而且我們金門從小就看部隊演習,兒時記憶也沒了。」

金防部演習21日清晨正式展開,但因最近兩岸情勢緊張,再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導致已經開放10幾年的民眾參觀,今年臨時喊卡,不只軍事迷哀號,就連金門在地居民都感到遺憾,金門民眾董森堡表示,「滿遺憾的,也很無奈,站在一個雙贏的立場,推動金門觀光,推動全民國防的立場,我們國防部這邊能夠思考說,未來是不是能夠結合這種類似軍事演訓,讓民眾可以看到國軍的戰力。」

一聲令下,火砲同時射擊,畫面壯觀,雖然不開放近距離感受軍演,但參演火砲的半掩體射擊,還是有亮點,也讓民眾見識到台灣國防的硬實力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