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台法案連發! 美眾議院主張:一口氣包裹通過!

美國國會挺台法案連發,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包裹137部法案,希望在明年初任期屆滿前一口氣通過,包括對抗中共全球惡意影響力等內容,其中有7部和台灣直接相關,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能力,甚至有支持台灣人在美國領土秀國旗的「台灣主權象徵法案」!還有兩大黨參議員提出「台灣關係強化法案」,要求邀請我方參加軍演。

外交部舉辦「防疫成就-關鍵三部局」,VR影片記者會,用虛擬實境影片,向國際宣傳台灣防疫的三大關鍵,前副總統陳建仁說,「審慎以對,第二個因素就是迅速應對。」,今年台灣在防疫的出色表現,大大增加國際能見度。

美方挺台力度也是前所未有,趕在明年1月任期結束前,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提出「中國工作小組法案」包裹137部法案,其中有7部和台灣直接相關,包括「台灣保證法案」呼籲美方定期對台軍售、支持台灣入聯,「台灣防衛法案」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能力。

甚至還有支持台灣人員在美國領土秀國旗的「台灣主權象徵法案」,以及「不歧視台灣法案」推動台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,「台灣公平僱用法案」、「台灣獎學金法案」等等,還有指示美國務卿研擬策略,助台灣重新成為世衛觀察員的法案。

還有兩黨參議員共和黨籍盧比歐,聯合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提出「台灣關係強化法案」,多方面提升美台關係,要求升格AIT台北辦事處長職位,未來提名案要比照美國一般駐外大使任命,以及要求我方參與軍演,呼籲簽署台美FTA等等。

立委(民)陳亭妃表示,「我們知道目前台北辦事處的處長,只要國務院同意,也不經由參議院的位階,所以我們認為這個升級,也是對台灣整個國家,地位認同跟升級。」,兩岸情勢緊張時刻,美國國會挺台聲浪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