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金額創歷史紀錄! 潤寅詐貸12家銀行476億 負責人王音之遭求重刑30年

潤寅詐貸12家銀行476億,負責人王音之遭求重刑30年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地院審理史上最大潤寅詐貸案,包括主嫌楊文虎、王音之夫婦在內,相關被告及訴訟關係人眾多,共計142人,再加上案情繁雜,北院連續兩天馬拉松式開庭,並啟用大禮堂開設刑事法庭,一次傳喚所有關係人。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就王音之部分辯論終結,檢察官指出,本案超貸創歷史紀錄,王女一度逃亡美國,請法院從重判刑30年。

老牌紡織廠潤寅涉詐貸12家銀行共476億,被害者眾多。包括主嫌負責人楊文虎、王音之夫妻在內,全案共45名被告,案情錯綜複雜。被告、辯護人、訴訟代裡人總共142人,經過95次準備程序庭,台北地院擴大規模,在禮堂開設刑事法庭。

楊文虎夫妻2008年開始,指示員工利用旗下公司以偽造不實買賣合約書、不實發票及出貨單,勾結多家上市公司虛列交易,前後向12家銀行申辦融資,詐貸金額472億,事後滅證逃亡海外,遭檢方起訴。北院曾在2007年審理被告多達107人的力霸案時,首度啟用大禮堂開庭,事隔多年,再度大動作開庭調查相關事證,全案有望在近期做出宣判。

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就王音之涉案部分召開言詞辯論庭。王音之律師表示,她在偵查期間人在海外,沒有機會認罪,但審理時已經坦承不諱,請法官予以減刑。公訴檢察官則表示,本案詐貸金額創歷史紀錄,前無古人,可能也後無來者。多家銀行拿不回損失,王女甚至逃到美國,洗錢部分仍否認犯罪,請法官從重量刑,求處王音之30年徒刑。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