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辦光復節活動 江啟臣:無法接受被抹紅成與對岸隔海唱和

慶祝台灣光復,江啟臣:無法接受被抹紅成與對岸隔海的唱和。(圖/擷取國民黨臉書影片)

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75週年紀念日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出席中常會,他表示,國民黨現在雖然在野,但無法坐視,更無法接受,國民黨的慶祝活動被抹紅成與對岸隔海的唱和,江啟臣說,這種抹紅完全是昧於事實,心中沒有國家的荒謬行徑。


江啟臣認為,國民黨之所以要擴大慶祝光復節,正可提醒對岸當局,75年前台澎,是回歸中華民國,而不是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。而且中華民國至今仍屹立於東亞,並非歸屬於中共政權之下。

江啟臣指出,中國國民黨領導下的中華民國,在抗戰勝利後光復了台灣,「我們紀念台灣光復是理所當然的事情」,然而民進黨執政時刻,刻意忽略這件重要的史實,讓中共政權得以搶奪歷史詮釋的話語權。

江啟臣也重申,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是我們國家的旗幟,這幾天中國當局外交單位,缺乏兩岸歷史及現狀認知的發言,另人遺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