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義17站難苦爬山賽奧康諾超強耐力領先達31秒

環義大利自由車大賽,今天進行艱苦的爬山賽,澳洲車手奧康諾,展現超強耐力,率先壓線奪下分站冠軍,領先第二名多達31秒,至於總成績領先的葡萄牙車手阿爾梅達,則依然穿著象徵領先者的粉紅杉。

山上覆蓋著靄靄白雪,環義大賽第17站,是艱苦的登山站,全程203公里,畫面中穿粉紅上衣的,是總成績領先的葡萄牙選手,阿爾梅達,隱身在大集團裡伺機而動,緊盯著總成績接近他的車手,敵動我才動,只要保住領先優勢即可。

藍色上衣的澳洲車手奧康諾,在爬坡路段突然發動攻勢,超越對手,但領先者阿爾梅達還是騎自己的,沒有任何動作,直到總成績第三的,另一位澳洲車手辛德利加速前進,阿爾梅達才跟著追過去,以免成績被拉近,最後8公里,奧康諾加速突破,遠遠甩開其他車手,獨自率先抵達終點。

他以5小時50分59秒的成績,奪下分站冠軍,領先第二名多達31秒,第三名1分10秒,這個冠軍,對奧康諾所屬的NTT車隊,尋求明年的贊助非常重要,至於總成績領先的阿爾梅達,仍穿著領先者粉紅衫,領先第二名的荷蘭車手凱德曼17秒,再來看環西班牙大賽第二站。

也是非常辛苦的登山賽,全程151公里,穿藍色上衣的Movistar車隊,展現絕佳團隊合作,一直保持在領先集團裡,最後西班牙車手索雷爾,一舉殺出重圍,奪下這站冠軍,非常興奮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