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格白線畫一半引誤會 民眾吃上烏龍罰單

開車的朋友要注意了,新竹有民眾合法停車卻被開單,覺得很冤枉,因為這個停車格不一樣,白線裡面還有長短不一的標線,原來這是「停車格」要變更成「機車格」的時候,剛好有車停在上面,工作人員先把白線畫一半做記號,不料卻引發誤會。

開車來到新竹市高翠路,好不容易看到前方有個空格,毫不猶豫立刻停進去!

停車格為什麼有奇怪的白色標線,長短不一?滿頭問號的,還有這名網友在臉書發問,這到底汽車停車場,還是機車停車場?汽車可以停嗎?怎麼停了之後收到違規罰單!

新竹市交通處停管科長陶穎奇表示,「它原本是屬於汽車格,那我們要把它調整為機車格,有車輛停放在上面,因此我們廠商就先,可以畫的部分先畫上去,車輛離開後就會補畫完成。」

怎麼會有停車格畫半套的,市府趕緊解釋,當標線變更時,如果有車輛剛好停在上面,會在雨刷夾上這張白色的「交通標線變更通知單」,提醒巡邏員警也以防被冤枉開單後可以拿來當證明。

新竹市交通處停管科長陶穎奇說明,「如果員警不小心誤開違規通知單,只要民眾來申訴,我們可以根據之前所製發的單子的紀錄,都可以確保協助民眾撤單。」

吃上烏龍罰單的車主不用擔心,可以申訴撤單,但要是怕麻煩,以後看到這種畫有長短標線的車格,就別碰了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