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首度表態挺同性伴侶! 教宗支持立法:上帝的子民有權組成家庭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在一部新上映紀錄片裡,表達支持同志共組家庭的言論,他表示,「同志有權組成家庭。他們是上帝的子民,有權建立家庭。」這是他首次如此明確表態支持同志權利。

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,一部由導演葉夫根尼阿菲涅夫斯基(Evgeny Afineevsky)執導的新紀錄片「Francesco」今日上映,教宗在該片中發表言論,他談到「同志有權組成家庭。他們是上帝的子民,有權建立家庭。沒有人應該為此被趕出去或是變得悲慘。」

教宗也表明同性戀者應受「伴侶關係」(civil union)法保護,「我們需要制定伴侶關係的法律。如此一來,他們就能受到法律保護。我支持這一點。」

教宗就任前曾堅持婚姻應僅限於一男一女的結合,反對同性婚姻,但自2013年繼任後,他便展現對同志族群的歡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