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標註萊劑相對簡便為何不做? 陳時中:基於不歧視原則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產地標示試辦商家記者會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產地標示試辦商家記者會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,有聲音要求標示肉品是否含萊克多巴胺,陳時中回應,是因為有基本不歧視的原則,陳時中強調,既然在安全範圍內,且動物殘留用藥,大約有1511種,不能只標示一種而不標示另外一種,這樣做反而會讓讓消費者混亂。


陳時中表示,直接標示萊劑有很多不可行,像是農藥,就多達7376種,要全部標示出來是不可能,所以在法律的做為上,就是在風險很低情況下把相關安全容許量訂出來,讓大家處在安全的容許量之下做選擇。

而現在學生、國軍單位紛紛表態不吃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,是否擔心萊豬賣不出去,陳時中認為,這是商業行為,會由商業行為解決。「國家要做的就是需要查驗清楚,讓大家不要買錯了」,陳時中表示,也不要讓超標的食品魚目混珠進入市場造成傷害,至於大家怎麼選擇,就是商業行為,這方面可以用契約或其他行為來做管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