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聯盟金手套公布入圍名單日球員前田健太、秋山翔吾首度入圍

大聯盟今天公布金手套獎入圍名單,前田健太以及秋山翔吾兩位日本球員,都首度入圍,另外洛磯隊的三壘手亞瑞納多(Arenado),今年將尋求金手套八連霸,此外今年也出現許多第一次獲得候選資格的球員,顯示新生代球員的崛起。

今年兩聯盟金手套獎候選球員,出現了很多新面孔,像是洋基三壘手GioUrshela,就是第一度入選,同時,原本防守不太理想的洋基外野手,ClintFrazier,今年守備功力也大躍進,入圍右外野手金手套獎候選,就是一種肯定,而來自日本的好手,也展現實力。

前田健太今年轉隊雙城後,得到更多上場機會,表現讓人驚艷,和印地安人的ZachPlesac,以及天使的GriffinCanning,都是第一次,太空人ZackGreinke,今年沒有入圍,6連霸中止,另外日籍外野手秋山翔吾,第一年打大聯盟就入圍。

秋山在紅人,似乎沒有水土不服的問題,打擊率2成45,上壘率6成54都不錯,左外野守備入圍金手套獎,已經讓他可以站穩腳步,除了新人輩出之外,還是有些不動如山的老將。

再困難的球,落磯三壘手NolanArenado,都能接到快傳一壘,今年,他要尋求國聯三壘手,金手套獎的八連霸,另外,皇家左外野手AlexGordon,已經宣佈球季後退休,有機會拿下生涯第7次金手套,光榮引退,不過,這份入圍名單,也有些遺珠之憾。

正在和道奇爭冠軍的光芒,竟然一個位置都沒有球員入圍,但他們在季後賽,屢次上演精彩守備,一路過關斬將,團隊戰力,是光芒最大的贏球本錢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