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標史上最長球王 喬科維奇策略性選擇參賽

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(NovakDjokovic),目前最大目標就是挑戰費德勒(RogerFederer)的最長球王紀錄,為此他坦言有點後悔沒有在美網或法網拿到第一。接下來他將全力備戰澳網,在這之前也將策略性放棄巴黎大師賽,參加維也納公開賽,為自己爭取更多積分。

是什麼樣的一顆球,讓Azarenka自己都跪地苦笑?慢動作,再看一遍。原來是他的反拍回擊球打到網袋,彈了一下之後竟然沿著上緣滾動,最後才落地得分。這是出現在奧斯特拉瓦公開賽,女單16強的賽場上,白俄羅斯的前球后Azarenka,演出了連他自己都難以置信的play。

運氣是球賽的一部份,但有時候也要運用策略。世界球王Djokovic表示,他將跳過巴黎大師賽,選擇參加維也納公開賽,除了自己最近出賽密集之外,更是為了積分考量。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表示,「我會專注在這個目標,在我跟第二名的選手間,製造更大的分差,試著去達成史上第一的目標。」

因為ATP的政策,Djokovic如果跳過去年稱霸的巴黎大師賽不會掉分,又能從維也納公開賽爭取額外積分,因此Djokovic選擇策略性抓放。目前在球王位置待了291週的他,只要明年3月8號前還是世界第一,就能一舉超越Federer的310週紀錄,成為史上第一。

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說,「我當然有點小小的後悔,因為我沒有在美網或法網兩個大滿貫拿到第一。」Djokovic也坦言,後悔沒能在美網和法網奪冠,接下來他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明年一月的澳網,他曾在澳網拿下8座冠軍,目前也是二連霸的狀態,他希望能達成三連霸,讓他朝史上最長球王的夢想,更近一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