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進優質肉品國人選擇!強化與友邦交流 外交部再採購拉美牛肉

我國現有15個邦交國中,有9個來自中南美洲,為強化與友邦交流,外交部發表採購「拉丁美洲牛肉」成果,包括巴拉圭、尼加拉瓜和宏都拉斯等國駐台大使到場,現場還有主持直接料理拉美牛肉,這也是暨日前採購中美洲海鮮和拉美足球賽,我國和中美友邦三度合作。

把台灣腐皮平整攤開,將切好的沙朗牛肉包進去,放進鍋裡煎。另一頭把準備好的刈包,塗上花生醬,再加入生菜和香菜,接著把炸的金黃的腐皮牛肉捲包進去,再灑上一點烏魚子,經典台菜─刈包熱騰騰上桌,但不說你不知道,這牛肉是來自我國友邦-巴拉圭。

除了刈包,還有牛肉蓋飯和牛肉麵,這些料理所使用的,皆是中南美洲的牛肉,由於採放牧飼養,肉質軟Q有彈性,非常適合國人享用。型男主廚Jerry說,「低脂、低膽固醇,所以滿符合現在國人,健康飲食的訴求。」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表示,「我們牛很受歡迎,在中美洲市佔率最高,我們牛隻數量500萬頭,人有600萬人,大部分人從事牧牛飼養業,牛肉品質好、低脂、高蛋白。」

拉美牛肉在我國市佔率達21%左右,外交部強化和友邦交流,委託外貿協會採購中南美洲牛肉,以1~9月來說,宏都拉斯比去年(2019年)同期多141%、巴拉圭多117%、尼加拉瓜也多9.4%,這也是暨拉丁美洲足球賽和採購中美洲海鮮後,10月三度和拉美友邦合作。

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長蔡允中說,「我們跟這些國家簽的所謂一些自由貿易協定,都有發揮它的功能,最重要最重要的,我們台灣市場針對拉美的產品,接受度越來越高。」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,「我們在推廣產品的同時,也交朋友也顧邦誼,所以我們隨時會檢視新的活動來舉辦。」

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,開放倒數時刻,蔡政府強化和友邦交流,引進優質肉品,讓國人有更多選擇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