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11月旅遊泡泡成行? 陳時中:帛琉的醫護人員有擔心

疫情指揮中心16日討論開放帛琉旅遊泡泡,可望11月上路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「2020臺灣全球健康論壇」,被問及帛琉旅遊泡泡的進度,陳時中表示,雙方正在洽談中,「原本有大期待,但外交部的說法是,帛琉的醫護人員有擔心。」陳時中也認為,任何在防疫表現較好的國家,對於邊境防守的概念都會趨於嚴格。


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也表示,衛福部與外交部都準備好了,至於帛流方面,對於這樣的安排,反而是關切當地是否有能力百分之百的做好防疫,現在帛琉政府也正在研議中。

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表示,衛福部與外交部都準備好了,至於帛流方面,反而是關切當地是否有能力百分之百的做好防疫。(圖/民視新聞)

而外界認為,帛琉是否擔心台灣可能將帶疫情入,曾厚仁表示,目前尚不清楚,但帛琉顯然是對百分百的防疫沒有把握。而陳時中也認為,任何在防疫表現較好的國家,對於邊境防守的概念都會趨於嚴格,因此,11月是否可以實施旅遊泡泡,目前還是未定數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