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史上最美通勤列車」來了蒸汽火車相迎 明年春節前上路

被譽為台鐵「史上最美通勤列車」的EMU900型電聯車,抵達花蓮港了。台鐵從韓國採購了520輛新型的電聯車,除了外觀亮眼、內裝講究,運能和舊型車種比起來,更是提升了40%。台鐵還特別安排骨董級的「國王蒸汽火車」,來到港口迎接,即將加入營運的新夥伴。

厚實鳴笛聲響起,DT668國王蒸汽火車噴出濃濃黑煙,行進間發出的喀嘞喀嘞的聲響,一路從花蓮車站開到花蓮港,準備要來迎接飄洋過海,抵達台灣的新型電聯車。

銀白色流線型的車身,搭配草綠色的條紋,霧面車窗更顯時髦。台鐵從韓國採購520輛EMU900型電聯車,金額大約253億元,週六(24日)交車2列共20輛。

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,「79歲的國王來迎接我們的新生兒讓它們在花蓮港相遇,也象徵我們台鐵老幹新枝,外觀內裝都經過非常好的設計,網友們稱之為地表上最美的通勤電聯車。另外,車輛的安全 、溫度各方面,以及車門的開關都有很好的監控,我們會全力來把安全的工作做好。」

被譽為「史上最美通勤列車」,內裝也很講究。首創停放嬰兒車的空間並將輪椅位子增加到8個,相當窩心。甚至還有可以停12輛自行車的放置台,比起舊型車種運能增加了40%。

EMU900型電聯車會先在北部運行,再向延伸到中南部、東部地區,到時全台各地的民眾,日常生活通勤都能搭上行駛在都會中的絕美電聯車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