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彪勒6局狂飆10K!道奇6:2光芒贏下關鍵第三戰

世界大賽第三戰,賽前打成1:1平手的道奇和光芒,今日分別派出「少主」彪勒(Walker Buehler),和季後賽沒輸過的36歲老將莫頓(Charlie Morton)。沒想到莫頓首局就埃轟,最後僅投了4.1局失5分退場,光芒打線也沒能發揮,終場道奇就以6:2擊敗光芒,系列賽取得2勝1敗領先。

光芒今日開賽就上演美技守備,一壘手崔志萬「劈腿」接球,將道奇開路先鋒Mookie Betts刺殺,不過在兩人出局後,Justin Turner敲出左外野陽春砲,也是個人季後賽第11支全壘打,道奇取得1:0領先。

三局上半,兩人出局後,Corey Seager遭莫頓觸身球上壘,前打席開轟的Justin Turner敲出二壘安打,Max Muncy再補上深遠安打,帶有2分打點。四局上半,Cody Bellinger、Joc Pederson接連敲安,道奇攻佔一三壘,Austin Barnes再靠犧牲短打成功送回跑者,隨後Mookie Betts補上1分打點中外野安打,道奇取得5:0領先。

五局下半,一人出局後,Manuel Margot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,終止Walker Buehler 4.1局無安打好投,隨後Willy Adames敲出1分打點左外野安打,光芒終於破蛋,以1:5落後道奇。

六局上半,Austin Barnes敲出陽春砲,幫助道奇再度回到5分差。六局下半,Walker Buehler雖然被Austin Meadows敲出右外野一壘安打,但靠著單局3次三振化解危機。

九局下半,兩人出局後,Randy Arozarena面對終結者Kenley Jansen,敲出左外野陽春砲,終場道奇就以6:2擊敗光芒,在系列賽取得2勝1敗領先。

總計雙方先發投手表現,Walker Buehler主投6局失1分,被敲3支安打,送出10次三振為個人季後賽新高;Charlie Morton則是主投4.1局失5分,被敲7支安打包含一發陽春砲,送出6次三振。而根據7戰4勝的歷史數據,能在第三戰贏球的球隊,有69.1%的機率能笑到最後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