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敬騰母校停招 假人保全擋不住宵小闖入

位在苗栗頭份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,是知名歌手蕭敬騰的母校。2018年停辦之後,佔地13公頃的校園,乏人維護管理,就連校門口警衛室,都只用假人充當保全,讓竊賊如入無人之境,校園內值錢的電腦、電纜線等,都被偷光。

亞太學院大門口的警衛室,直挺挺的站著一個保全,走進一看,才發現是個假人!

現場人員表示,「弄一些假人跟桌子,假裝裡面有人。」

走進校園,雜草叢生,教師辦公室和學生教室,也各站了一個假人充當保全,但根本嚇阻不了小偷,辦公室玻璃門被砸破,小偷翻箱倒櫃,值錢的東西都被偷走。

現場人員表示,「這些都是被小偷翻出來的。」

能偷的就偷,就連電箱裡的電線、水溝蓋也不放過。

現場人員表示,「電纜線幾乎都被拔光了。」

創立於1988年,亞太創意技術學院,曾出了一名歌手校友蕭敬騰,競技啦啦隊曾奪下世界冠軍,但受少子化衝擊,學生越來越少,2016年被一家物業公司接手,2018年教育部命令停招,佔地13公頃的偌大校園,從此空空盪盪,白天只留3個職員看守,淪為竊賊眼中的肥羊。

斗坪派出所長林敬堯表示,「本所自108年亞太停辦以來,總共查緝到竊盜現行犯,總共是7個人被移送法辦,我們還會持續跟地方巡守隊,加強周遭的路口處巡邏。」

校園人去樓空,就連附近做學生生意的店家,也都紛紛撤離。學生宿舍無人招租,早午餐店關門大吉,整排店面不是拉下鐵門就是準備求售,原本熱鬧的大學城,入夜後一片死寂,令人不勝唏噓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